紅網吉首站10月30日訊(分站記者 吉新) 日前,網友在吉首新聞網《吉首論壇》發帖,投訴小溪橋某建築工地深夜施工擾民。網站小編及時向吉首市環保局進行了輿情反饋。接報後,該局迅速核實情況,併在三天內對噪音擾民的投訴進行回覆,及時消除了影響。
  網友“跳蛋丫丫”在吉首新聞網《吉首論壇》上反應,自己所居住的小溪橋社區附近,晚上十點後工地依然不停施工,噪音哄鳴吵得周邊群眾無法入眠。
  接報後,市環保局迅速來到投訴工地,瞭解到該工地所處地理位置特殊,工地周邊兩條道路都非常狹窄,一邊為小區農貿市場,一邊為小區的進出車輛通道。白天施工作業會對小區的進出車輛通道和小區農貿市場造成交通堵塞,晚上施工會對周邊小區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影響。當時工地正進行需連續施工的特殊工序,加之對周邊群眾的通知公告不到位,引發群眾投訴。接《吉首新聞網》輿情後,環保部門當即深入工地,責令施工方消除影響,嚴防類似超時施工現象再次發生。
  【大家一起學點法】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噪聲污染防治法》第三十條規定,在城市市區噪聲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內,禁止夜間進行產生環境噪聲污染的建築施工作業,但搶修、搶險作業和因生產工藝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須連續作業的除外。因特殊需要必須連續作業的,必須有縣級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有關主管部門的證明。前款規定的夜間作業,必須公告附近居民。  (原標題:施工噪音擾民吉首環保局積極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knt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