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一向比較貴的青椒最近價格便宜了不少。昨天,記者從市場上瞭解到,在南京各個菜場,薄皮青椒售價從1.5元/斤到2.5元/斤不等,算是這個季節比較實惠的菜餚。
  青椒作為一種調味菜餚被廣泛食用,但事實上,這種蔬菜還有很多功效。比如,食用青椒,能夠通過發汗而降低體溫,並緩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較強的解熱鎮痛作用。辣椒的有效成分辣椒素是一種抗氧化物質,它可阻止有關細胞的新陳代謝,從而終止細胞組織的癌變過程,降低癌症細胞的發生率。此外,青椒的香辣味能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食欲,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
  俗話說“貼秋膘”,過了立秋,就要開始儲備能量,不妨多吃一點肉菜。今天給大家推薦的青椒釀肉是一道四川傳統名菜。既有肉的醇厚,又有菜的清香,這個季節,不能錯過。
  [今日食譜]尖椒釀肉
  主料:尖椒300克,肉末250克
  調料A(調肉餡):生抽1湯匙,蛋清15克,玉米澱粉6克,鹽2克
  調料B(其它):色拉油3湯匙,薑、蒜、乾紅辣椒各少許,生抽1湯匙,蚝油2湯匙,糖5克,料酒3湯匙,水澱粉少許
  做法:
  1、尖椒洗凈,對半切開,挖乾凈裡面的白籽,如喜歡吃辣就適量保留。
  2、五花肉去皮,絞成肉末,加入調料A拌勻,朝一個方向攪拌上勁,形成粘稠的肉餡。
  3、將調好的肉餡塞入尖椒, 可以借助筷子塞滿。
  4、鍋中倒入色拉油,薑、蒜爆出香味後可以撈出以免炸糊,將尖椒釀肉的那一端先煎至定型。
  5、再將尖椒煎到表皮起皺,中途需要翻面。
  6、加入生抽、蚝油、糖、料酒;
  7、根據個人口味選擇加不加乾紅辣椒,嗜辣者多放些,並且剪碎。
  8、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煮15分鐘左右,待湯汁濃稠時,倒入少許水澱粉,煮開即可裝盤。  (原標題:薄皮青椒便宜了 每斤兩塊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knt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