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記者 杜海 彭怡冶
  黃曄 陳軍 傅柃暢
  孔令強 王梓涵 景然 高科
  甘俠義 苑鐵力 報道
  這幾天,媒體老總們走了很多地方,也看到了很多。他們不是走馬觀花,而是實實在在看到了這座城市背後的文化,更看到了重慶的發展和變化,併為這些變化感到欣喜。在欣喜之餘,總編輯們也紛紛建言獻策,希望重慶變得更美、更好。
  非常高興在這樣一個秋高氣爽的季節,來到美麗的山城重慶,再一次觀賞和感受它動人的風釆和誘人的魅力。重慶一直是我嚮往的神奇城市。它的文化與自然的交織,古老與現代的融合,給我印象深刻。
  這次是我第三次拜訪重慶,雖然每一次都是走馬觀花,來去匆匆,但每一次來都看到新變化,每一次來都激發新感覺,每一次來都留下新記憶,每一次來都得到新收穫。
  我希望重慶能夠帶給大家更多驚喜。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傳統媒體進行媒體融合的道路中,更應該製造許多產品多渠道宣傳好重慶得天獨厚的自然與人文資源,打造出獨具特色的城市品牌、地域名片。這樣,重慶才會讓更多的人記住,才會開創更富活力的發展路徑。
  尹長虹
  山西晚報總編輯
  加強自然旅游資源宣傳
  這是我第三次到重慶,從小就讀《紅岩》,對沙坪壩、渣滓洞、白公館都記憶深刻,前兩次也抽空去這些地方觀賞,感覺充滿了人文氣息。
  除了從小說中看到的,其他對重慶的印象多為重慶的當代史,比如陪都等。這次來重慶看到的是一個全新的重慶,昨天吃過晚飯到中山四路逛了逛,歷史文物古跡保存於大都市的高樓中歷史與現代巧妙融合,非常有文化底蘊。
  我對重慶的自然旅游景點瞭解得不算多,除了長江三峽,其他的景點我還真叫不出名字,我覺得重慶可以從這方面加強宣傳,將自然山水像人文景點一樣宣傳出去。重慶餐飲在這方面就做得不錯,我們哈爾濱就有很多火鍋店和小面館,甚至不少人以吃小面為時尚。重慶的自然山水景色能有一個景點像小面和火鍋一樣,成為重慶的一個標簽,我想會吸引更多的人關註重慶,重慶也會有更加廣闊的發展前景。
  包臨軒
  生活報社社長
  重慶有很多地方值得學習
  我第一次到重慶是十年前,當時只參觀過渣滓洞等傳統景點,主要是在渝中區和沙坪壩區看了看,整體感覺是西部城市中發展得很好的。去年到重慶來開會的時候,參觀了兩江新區,也看了南濱路,感受到了重慶經濟發展的巨大活力,真可以用日新月異來形容。
  重慶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無論是經濟還是民生實事,都發展得很好很快,結合了重慶的地方優勢,也充分把握了產業承接的機遇,為發展增添了活力,所以現在重慶的筆電、汽車等很多領域都很有特色和優勢。並且,重慶的發展和民生結合得非常好,真正將發展成果惠及民生。
  韓少林
  湖北日報傳媒集團副總編輯、楚天都市報總編輯
  江西與重慶 有很多相通的地方
  彭京
  江南都市報總編輯
  我在五六年前的時候,曾經來過重慶。到過重慶之後,對於一些準備來重慶的朋友,我都會告訴他們,重慶這個城市非常好,是一個“有起伏”的城市。
  而在江西,我們與重慶有著很多相通的地方,比如都是紅色文化名城,都是長江流域的城市,都喜歡吃辣椒,重慶人不怕辣,江西人也不怕辣。
  而在江西靖安,還有當年從雲陽來的一批三峽移民。他們當中,很多都是致富能手,在江西當地成家立業,讓我們十分敬佩。
  對於重慶目前的五大功能區域建設、22件民生實事,以及對兩江新區的採風活動,讓我們看到了一個效果非常好、佈局很科學、規劃很講究的重慶。在重報集團文創產業園,收穫也是頗豐,可以感覺到,重慶的報業發展,走到了全國前列。
  冀渝兩地媒體 可加強交流互動
  劉學英
  燕趙都市報總編輯
  重慶是一個充滿智慧的城市,我知道重慶的報業同仁勤勉、努力,把報紙做得十分精彩。在當下新媒體競爭態勢下,積極探索,不僅做得早,而且做得好,積澱了豐富的經驗。
  燕趙都市報接下來會嘗試“報媒是內容生產者”的優勢,用周刊抓用戶。聽說重慶晨報也辦了不少的周刊,希望彼此間加強交流學習,甚至可以策劃一些活動,產生互動。
  想看美景 想嘗小面
  這是我第一次來重慶,但我對這座美麗的山城並不陌生,因為“君住長江首,我住長江尾,同飲長江水”。
  重慶和南京這兩座城市,都是中國現代史上厚重又充滿了故事的城市。
  當然,我更期待這次來渝能親眼看一看現代化江城、山城的美麗新貌。我想嘗嘗重慶的小面,我的江蘇同行、重慶老鄉孟非可沒少在電視上宣傳哦。
  薛兵
  揚子晚報副總編
  摩托司機要加強交通安全意識
  我第一次來重慶是2007年,而這次到重慶,一下飛機就覺得這裡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重慶人口密度大,地形複雜,交通情況較前幾年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
  重慶本身就是幾個大型摩托車生產商的所在地,且上下坡道較多,因此摩托車成為了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加強安全教育,提高駕駛員素質勢在必行。在摩托車行駛問題上,可加強摩托車駕駛員安全意識教育,繼續做好例如“乘車必戴頭盔”、“不搶道不疾行”等安全常識教育。
  張虹
  新消息報常務副總編輯
  城市建設應更多地體現重慶氣質
  10年前來過一次重慶,這是第二次過來,給我的感覺真的是翻天覆地的變化!如今沒有了當時記憶中密集的平房和狹窄的街道。
  就現在來看,重慶在城市建設上還未完全體現出自己的文化底蘊和地區特色。重慶人的思維不要僅局限在區域發展上,憑其在中國現代史上的地位,其思想實踐必定會影響巨大,深遠,對全中國的發展具有意義,而城市景觀建設不能限制在一兩個點上,要讓所有市民都有城市形象的意識,把一座座高樓上的局部,處理得更美觀,更有重慶特有的氣質。
  趙良
  三秦都市報副總編輯  (原標題:建言重慶:像推廣火鍋一樣宣傳美景 )
arrow
arrow

    noknt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