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通訊員 楊建華)近日,阿克蘇市對18名擬任科級職務的幹部進行了任前廉政法規知識考試。
  為確保廉政法規知識考試不走過場,該市對考試程序進行了嚴格規定,建立了動態試題庫,考試前從試題庫中隨機抽取試題印製成試卷。試題主要內容包括,中央紀委宣教室編印的《領導幹部廉政法規知識簡明讀本》和自治區、阿克蘇地區、阿克蘇市出台的地方性法規和規章制度等。考試採用閉捲形式,在指定的封閉場所集中進行。答卷由紀檢監察機關組織閱評,考試成績合格者,按規定程序任用;考試成績不合格者,由紀檢監察機關進行專題培訓,培訓結束後再組織考試,直至合格為止。
  該市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通過廉政法規知識考試,給新晉幹部套上了“緊箍咒”,不但使“考廉”成績成為選人用人的依據之一,而且增強了幹部的廉潔勤政意識和法紀意識,起到了以考促學、以考促廉的作用。  (原標題:阿克蘇市幹部任前“考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knt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