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冷水江站5月26日訊(分站記者 周俊 通訊員 羅艷 夏冰)5月26日,在冷水江市濱江公園附近,一輛大型的貨車裝滿了苗木,市園林處的工作人員正在進行城區道路綠化提質改造工程最後的收尾工作,這也意味著冷水江市金竹東路、新城路、銻都中路等8條精品綠化道路正式完工。
  金竹東路旁,綠意蔥蔥的香樟樹將整個人行道都覆蓋在綠蔭之下。在機動車道和非機動車分車帶上,羅漢松、香樟樹、紫薇、女貞等苗木將綠化帶覆蓋,形成了高、中、低三層立體綠化景觀。楓樹坳附近的人行道上,鳳尾竹茂密挺拔,道路中間綠化帶里,美麗的小花兒一簇簇一叢叢,正迎風搖曳。環北路旁雙排的銀杏樹筆直矗立,而靠近東站停車站點附近的人行道則被種植上了紅葉石楠和紫荊。過往的市民說:很滿意!
  一直以來,冷水江市城區綠化建設滯後,城市道路綠地偏低,特別是中心城區人均公共綠地面積偏少。2013年年12月,為適應建設生態冷水江、創建省級園林城市和國家衛生城市的需求,冷水江市啟動了道路綠化提質工程,並按照一街一品,一路一景的要求,快速開展金竹東路、沿江路、銻都中路等路段的苗木栽植工作。
  目前,全市新增道路綠化面積共18000平方米,栽植喬木2000多株,亞喬木7980株,小苗木18萬株,鋪設草皮5836平方米。市園林處的負責人介紹,為了保證景觀效果,所有的苗木都是精心挑選的優質樹種,種植也嚴格按照規劃的標準進行,栽種完成後,工作人員將密切監控新栽苗木的生長情況,提高新樹的成活率。  (原標題:冷水江道路綠化提質工程初步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knt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