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郭欣) 昨日,西安大千盛景實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與葛洲壩集團第五工程公司簽約,對位於藍田湯峪鎮的湯峪河進行河道治理。計劃明年9月,湯峪河就會變成一條擁有40~60米水面的、游人可泛舟的景觀河。
  2010年4月,西安大千盛景實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在第十四屆西洽會上與藍田縣政府簽約,負責開發中國·西安日月灣國際溫泉旅游度假區,湯峪河河道治理是其中一部分。通過招投標程序,由承建過多次水利工程的葛洲壩集團五公司負責施工。
  湯峪河水流四季不斷,地下有豐富的溫泉資源。雖然河道較寬,但平時水量小、水面只有三四米寬,汛期時有10多米寬。此次治理將對日月灣景區內的南起高堡村附近、北至107省道,全長約3.8公里的河道進行治理,利用橡膠壩攔截等方式增加湯峪河水量。
  計划到明年9月,湯峪河將擁有40~60米寬的水面,周邊環境也將得到很大提升,成為一條具備防洪、觀賞、旅游等功能的景觀河。屆時,西安市民驅車大約半小時,就能到這裡體驗親水、戲水的樂趣了。  (原標題:湯峪河明年9月可泛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knt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