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鼓勵青年多讀書。
  昨天下午,為了慶祝十八周年店慶,南京先鋒書店特邀央視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在先鋒書店五台山店舉辦“無用之樂——白岩松讀者分享會”活動,和讀者聊一聊讀書,聊一聊人生中那些“無用”的樂趣。
  下午1點多,記者來到書店門口,只見等待入場的讀者排成的長龍已從慢車道延伸到五台山體育館北門口,好不容易衝破“封鎖”擠進書店,一看店門內還有一長隊購書的人流在等待付款。據書店工作人員介紹,從早上9點半書店開門,購書的人流就沒斷過。
  下午2點,白岩松準時來到分享會現場,看到場下讀者們都高舉著手機拍他,白岩松的開場白還是那種既犀利又不乏幽默的方式:“給大家一段時間是像在動物園看見猴了嘛,我的確屬猴,但是看完了,就請您把手機收起來,剛纔相當長時間里,你不過是在手機的鏡頭裡看了看我,如果你要用了美圖秀秀的話,我還很高興。”
  “我今天不是來賣書的,所以,為簽名來的可以走了,我覺得有空多聊聊吧。”簡短的寒暄過後,白岩松拿中國平均每人每年讀書只有四本之多來說事,稱當下願意讀書的人非常少,並借用服裝的價格做比喻,來解讀“無用之樂”的意義。隨後,白岩松向現場的書友們分享了自己生活中的四本書,鼓勵更多青年多讀書,讀好書,讀懂書。“對於我來說,第一本重要的書是新華字典啊,沒有字典無法走到方塊字的世界里去;10到20歲的時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書是一本詩集,朦朧詩選;第三本書,20到30歲之間,我很慶幸讀到曾國藩這套書,你要去瞭解人生、人性,然後瞭解你自己;30到40歲之間,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一本書是道德經,人走了一段時間,你總要去獲得某種智慧。”在整整兩個多小時的時間里,白岩松一直互動交流。分享會結束之後,白岩松真的沒有簽售,那些依然期望能得到“偶像”在新書上簽名的學生最終還是失望了。揚子晚報記者 蔡震 尤曉源 文/攝  (原標題:白岩松南京分享讀書“無用之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knt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