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我們迎來“立冬”節氣,天文學上把“立冬”作為冬季的開始,不過按照氣象學意義來算,我省還未到入冬的時候。今起三天我省將以晴天為主,氣溫較低。
  從省氣象臺短期天氣預報來看,未來三天我省將以晴天為主,儘管沒有明顯冷空氣過程,但今起三天氣溫比較低,7日晨間和8日晨間在魯西北、魯中山區和半島內陸地區可能出現輕霜凍。
  根據《中國天文年曆》顯示,11月7日20時07分我們將迎來“立冬”節氣。天文學上把“立冬”作為冬季的開始,按照氣候學劃分,我國要推遲20天左右才入冬。從往年來看,山東一般是11月中下旬才入冬。儘管氣象學意義上的入冬還沒到來,“立冬”節氣也提醒人們季節由深秋到初冬的轉換,氣溫逐漸下降。專家提醒大家在做好保暖的同時,也要加強體育鍛煉,均衡飲食結構。
  近日具體天氣預報如下:
  7日白天,全省晴到少雲。最低氣溫魯西北、魯中山區和半島3℃左右,有輕霜凍,其他地區6℃左右。
  7日夜間到8日白天,全省晴到少雲。最低氣溫魯西北、魯中山區和半島4℃左右,有輕霜凍,其他地區7℃左右。
  8日夜間到9日白天,全省晴間多雲。最低氣溫魯西北、魯中山區和半島內陸地區4℃左右,其他地區7℃左右。
  本報記者 王茂林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今日立冬,周末兩天天氣晴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knt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