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古生物化石博物館。)
  
  (完整的群魚化石,十分稀有。)
  
  (鸚鵡嘴龍化石。)
  
  (世界之最——中華龍鳥。)
  紅網遼寧朝陽9月23日訊(特派記者 周欣霓 通訊員 毛雪梅)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的朝陽有太多值得當地人津津樂道的文化。牛河梁紅山文化、三燕文化和佛教文化等歷史精品文化絢麗多姿。若要論其中最具有浪漫色彩的文化,當屬古生物文化。因為,地球上第一隻鳥在朝陽起飛,世界上第一朵花在這裡綻放。
  朝陽素有“世界古生物化石寶庫”之稱,尤其是“中華龍鳥”和“遼寧古果”化石的發現,使朝陽獲得了“地球上第一隻鳥起飛、第一朵花綻放的地方”美譽,成為舉世聞名的“化石王國”。2007年,總投資2.2億元的遼寧朝陽鳥化石國家地質公園建成開放。經過一、二期工程建設,現陳展著世界上獨一無二化石的古生物化石博物館、原生態的化石發掘現場、世界上最大的木化石林以及國內最大的室內地質剖面-地質長廊。
  在朝陽市所轄的2萬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1萬多平方公里的範圍內不同程度地發現了豐富的古生物化石。遼寧朝陽鳥化石國家地址公園是依托朝陽出土的最具時代最久、數量最多、種類最全、層位最多、科研價值最高的五個“”世界之最,據不完全統計,熱河生物群已發現了20多個古生物門類上千個物種,它們忠實地記錄了1.25億年的變化。這些已發現的中生代古生物化石已經構成了一個系統的、完整的“熱河生物群”。
  目前,朝陽正在規劃建設三期工程,以化石資源為依托,用5-10年的時間,建設成集化石展示、觀光體驗、動漫創意、城市休閑為一體的綜合性化石產業園區。  (原標題:【網絡媒體遼寧行】朝陽“化石王國”五個“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knt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