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長假中鋪好生命的鐵軌 剛當媽媽的時候,真是一團亂;要照顧一個小孩子,對付一個大孩子(老公),時時要面對新狀況的考驗,心情起起伏伏,又沒有可傾訴的對象,整個人充塞著坐困愁城的無力感。雖然現在一切慢慢都上了軌 烤肉道,但我覺得自己日子過得不夠積極,甚至一些不好的生活習慣都還留著,這樣以後要怎麼教小孩呢?雖然現在的時間零碎,但讓自己每天 591在小事上進步,把好的生活態度建立起來,把職場基本技能充實起來,這應該是可以做得到的。  這些小事,我應該督促自己: 1. 要吃早餐 系統傢俱 早餐一定要吃,不要賴床,讓自己生活規律化,有益健康,用好心情 迎接每一天!Everyday is a fresh day! 2. 快樂的做菜 進廚房是逃不掉的, 裝潢也沒那麼討厭 ; 我之所以會覺得沒勁兒,其實是因為自己做菜技巧不佳,做來做去都那幾樣,別說吃的人嫌,自己都覺得沒創意。所以囉,正確的解決之道就是把做菜當一回事去鑽研。照著預定的進度把挑出來的 術後面膜食譜做一輪,就不會心虛了!事實上,這幾天的成果還真不錯呢! 3. 別為瑣事抓狂 - - 有效率的做家事 、 運動 、 吸收資訊 要面面俱到,需要善用時間的決心。不要為瑣事抓狂,因為全職媽媽每天就是得處理這些瑣事?借貸琚C 有些事 ,分清輕重緩急,暫時不做也沒關係 : 像地板、 浴室、 廚房的大清掃。 有些事要隨手做 ,以免累積 : 東西隨手歸位, 廚房流理台 、浴室洗手台隨手保持清潔。 有些事,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得過且過不?酒店工作痍n求做到完美: 像不同的生活習慣,不必急著去改變對方或嘔氣。 有些事, 找適合的時段做: 喜歡的電視節目選白天重播時間看,不要佔用睡覺時間。 有些事要一起做, 多重效益 : 小孩醒時要眼明手快做家事還有運動健身兼互動。 在職場技能的充實方面 商務中心,寫部落格時順便練習打字速度,看英文節目娛樂兼練聽力,把握零碎時間看書。  有機會全心投入親職是件非常美好的事,可是相對於職涯而言,我現在有如是在放長假一般; 但假期總有結束的時候,我可不希望自己一點長進都沒有。 "托斯卡尼豔陽 借貸下"電影中說,義大利人不曉得火車什麼時候會通行,但是先把鐵軌鋪好,終有一天會行車的 ; 我也該在這"假期"中好好鋪軌,當機會來臨時,讓生命的火車暢快的駛向夢想!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建築設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knt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