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4-15來源: 信息時報
  增城
  免費為婦女查“兩癌”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張建林 通訊員 吳琨 朱卓東) 根據《增城市婦女免費“兩癌”檢查和常見病普查實施方案(2014~2015年)》,從今年4月至明年12月,增城市將用兩年時間集中開展“兩查”服務工作,檢查對象為增城戶籍的20~64歲婦女,檢查項目包括宮頸癌篩查、乳腺癌檢查和婦女常見病普查。
  據初步統計,“兩查”服務工作將惠及全市16萬婦女(其中包括為4萬名本市戶籍婦女免費檢查“兩癌”,為12萬名婦女免費普查常見病)。增城市婦幼保健院,14間鎮街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為免費“兩查”定點醫療機構。
  中心鎮“新增”189個小公園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張建林 通訊員 吳琨 朱卓東) 增城市打造全市綠化美化“千園計劃”,中新鎮“百園行動綠滿中新”工作優先啟動。日前,記者獲悉,中新鎮城鄉首批189個布點共計25萬平方米的小綠地、小公園已全面啟動規劃建設。
  據瞭解,中新鎮政府拾遺補漏,對全鎮範圍內城鄉公共場所周邊、街巷、閑散地、廢棄地及環境衛生死角等宜林宜綠的零散場所進行了全面摸查,共在兩個鎮墟找出了25塊可供綠化種植的空地,在35個行政村找出了164個可以建設小公園、小綠地、村社道綠色走廊的地塊,全面建成後將可增加25萬平方米的綠化面積。
  荔灣
  擬評選“十佳書香家庭”
  信息時報訊 (記者 成小珍) 記者昨日獲悉,荔灣區教育局、荔灣區婦聯將評選“十佳書香家庭”。
  據悉,區婦聯、區教育局將於今年世界讀書日期間,開展兩年一屆的荔灣區“十佳書香家庭”評選活動。本次評選範圍為全區社區居民家庭。據瞭解,“十佳書香家庭”評選標準包括有良好的讀書環境、家庭藏書量大、每年購買新書不少於10冊等等。申報家庭填寫推薦表、上交相關評選材料,由班主任和學校填寫推薦意見,戶籍所屬街道婦聯對其家庭情況進行初步審核,並經街道(或所在單位)計生、紀委、綜治部門審核同意。
  區婦聯、區教育局將組織有關人員進行統一評審,從中評選出區“十佳書香家庭”,於4月23日讀書節前後進行通報表揚並現場頒獎。
  黃埔
  開展反邪教警示教育
  信息時報訊 近日,黃埔區結合平安創建活動,在全區範圍內開展了以“崇高科學、反對邪教、關愛家庭,共建平安黃埔”為主題的反邪教警示教育系列活動,通過組織觀看反邪教警示教育片、現場咨詢、有獎競答、發放反邪教知識讀本、派發反邪教宣傳品,懸掛反邪教宣傳橫幅、製作反邪教宣傳欄等形式,向廣大居民群眾宣傳平安創建知識、邪教的特點和危害、識別邪教的方法。通過活動進一步增強居民群眾防範抵制意識和能力,營造了良好的反邪教氛圍。廖景青
    (原標題:區街微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knt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