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3月27日報道 拜仁慕尼黑隊25日在雄霸德國足壇的道路上又樹立了新的里程碑,在以3∶1的比分擊敗柏林赫塔隊後成為德甲51年曆史上以最快速度奪得德甲冠軍的球隊。
  據美聯社3月25日報道,托尼·克羅斯、馬裡奧·格策和弗蘭克·里貝里的進球幫助這支保持不敗戰績的衛冕冠軍,牢牢鎖定了第24個德甲冠軍。目前,拜仁慕尼黑隊還有7場比賽未賽,比去年創下的紀錄還早了一場。
  阿德里安·拉莫斯通過點球幫助柏林赫塔隊扳回一球,但這無法阻擋佩普·瓜迪奧拉在擔任主教練的第一個賽季就奪得第一個德甲冠軍。
  西班牙人瓜迪奧拉說:“我們為了這個冠軍付出了很大努力。如果你奪得25場勝利,人們可能認為這很容易。但實際上並不容易,尤其是在上賽季拿下三個冠軍之後。但如果你能連贏19場比賽,那麼隊伍的心態也就不言而喻了。”
  拜仁的19連勝、客場的10連勝以及52場不敗的戰績都創下了德甲聯賽的紀錄。
  上賽季,拜仁超多特蒙德隊25分奪冠,而本賽季則更加所向披靡。
  多特蒙德隊主帥克洛普說:“我們可以遙望你的背影,但我們望塵莫及。”
  在本賽季至今的27場比賽中,拜仁隊奪得了25勝和2平的戰績。拜仁隊的進球遠遠多於任何其他球隊(79個),失球則遠遠少於對手(13個)。
  克洛普說:“這令人肅然起敬。我們不得不向他們在球場上一貫的上佳表現以及他們的衝勁致以敬意。”
  拜仁隊也是第一個在3月就早早鎖定德甲冠軍的球隊。
  沙爾克04隊的總經理霍斯特·黑爾特開玩笑說:“我們都非常驚訝,但我們在2月就料到了。不過說真的,對拜仁隊來說,這是個了不起的賽季。”
  拜仁隊的慶祝並沒有比平時更熱烈,也許這也說明瞭德甲冠軍爭奪戰的結果早已在意料之中。
  球員們身穿印有數字24的T恤,意指拜仁隊已經奪得了24個冠軍頭銜,而瓜迪奧拉則依然在球凳上與妻子在手機上交談。現場並沒有傳統的“啤酒浴”,也沒有展出獎盃。
  德國隊主教練約阿希姆·勒夫說:“恭喜拜仁隊,尤其是恭喜主帥瓜迪奧拉。他讓球隊更上一層樓,在控球方面顯然留下了他自己的特色。”
  許多人此前都在猜測,瓜迪奧拉怎樣才能延續前任海因克斯所創下的戰績。海因克斯曾率領拜仁在去年奪得了歐冠、德甲和德國杯的3個冠軍。
  瓜迪奧拉帶領巴塞羅那隊在四個賽季共奪得14個冠軍。他曾在巴塞羅那隊度過了職業生涯的大部分時間,是一名風格明顯的防守型中場球員。但他究竟能不能在德國複製他的成就,沒人可以擔保。此前,他只是作為游客來過德國。
  去年6月,瓜迪奧拉成為拜仁的主帥。從那時起,他成為德甲聯賽中初始戰績最好的教練,到目前為止還未品嘗過敗績,同時率領球隊獲得了包括德甲冠軍在內的3個冠軍。拜仁已經在他的執教下奪得世俱杯和歐洲超級杯。
  瓜迪奧拉說:“人們總希望一切順利,但我從沒想到一切順利。最初的四五個月很難,我們靠個人的能力度過了這段。今天和明天,我們將慶祝勝利。”
  (原標題:外媒:拜仁提前7輪奪冠 創德甲4項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knt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