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孫笛報道)新疆烏魯木齊市環線快客開通半月有餘,乘客仍然寥寥無幾。對此,相關部門計劃通過增設站點、靈活計價等方式提升環線快客的客運量。
  2月9號上午,記者在環線快客火車南站站點看到,環線快客連續三四個車次都只有不到5名乘客上車,與周圍熙熙攘攘的客流形成了鮮明對比。對於不選擇環線快客的原因,乘客們說法很多:甲:我覺得他那路線要再多一點就好了,比如人經常去的地方,多開幾條線。乙:這個價格上是不是有點兒高了,BRT那麼好才一塊錢。一站兩站就走了,就要掏五塊錢,肯定就…… 丙:去的地兒太少了,比較繁華一點,像鐵路局,它都不去。據瞭解,目前環線快客兩條線路每天的客運量在1200人左右,而發車量卻高達360趟,平均下來,每趟車搭載的乘客不足五人。對此,環線快客1號線司機魏鐵民坦言:票價高、速度慢是乘客不願意選擇環線快客的主要原因:“BRT到小西溝也就是40分鐘,我們到小西溝可能要50分鐘。”
  如何讓環線快客真正發揮作用,烏魯木齊市交通運輸局運輸管理處處長於新表示:“最近我們正在研究增加站點的問題,和進行部分價格調整的設想,最後一站路,我們收1塊錢行不行,倒數第二站路我們收兩塊錢行不行,調整線路還在研究。再一個服務設施我們做了一些新的調整,在環線快客準備裝無線WIFI的系統,準備近期就實施。”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環線快客客運量不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knt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