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陳晨 實習生/胡江澎)前日下午,白雲區新園中英文實驗學校的5名一年級小學生在班級門前玩耍時,誤食了放在花壇中的老鼠藥中毒。學校老師發現後,隨後將他們送往附近醫院。目前5名小學生還在廣州市兒童醫院觀察治療。
  誤將鼠藥當花生吃
  昨天上午,南方日報記者來到廣州市兒童醫院看到,5名中毒的小學生躺在醫院急診科的床位上輸液,家長則憂心忡忡地守在病床邊。一曾姓家長告訴記者,中毒的5名小朋友為白雲區新園中英文實驗學校一年級1班的學生,今年都是六歲多。
  病床上的王小朋友告訴記者,前日中午吃完午飯後自己和小朋友在一(1)班門前玩耍,其中有一個小朋友看到班級門口的樹下有一小堆花花綠綠的小顆粒以為可以吃,就拿來和其他4名小朋友一起分吃。“感覺好像花生,我們就一塊吃了。”王小朋友告訴記者。
  下午上課後,一(1)班老師劉老師看到了樹下的老鼠藥,擔心學生會好奇誤吃。出於安全考慮,她特意問了一下班上的同學有沒有誰吃了外面樹下的那些老鼠藥,沒想到有小朋友承認。在劉老師的追問下,5名小朋友承認吃了那些花花綠綠的小顆粒。
  確認了5名誤食鼠藥的小學生後,劉老師立刻打電話通知了家長,並把學生送到了附近的新市醫院。5名小學生在新市醫院接受了洗胃治療後,當晚10時被送往廣州市兒童醫院繼續觀察治療。
  家長怒斥學校亂放鼠藥
  昨日上午,記者來到廣州市兒童醫院急診科,病房內5張病床一字排開,5名小朋友躺在病床上,看起來還很虛弱,病床上掛著輸液的藥瓶,他們還在打點滴。
  “肚子疼,頭暈。”李小朋友輕聲說,她是唯一一名女孩兒,她的媽媽告訴記者,女兒吃了4粒鼠藥,從昨天晚上到現在一直感覺肚子痛,還頭暈。在她隔壁病床的徐小朋友病情相對嚴重。“也不知道他吃了幾粒,今天早上4時還在流鼻血,眼睛發青,嘴唇發乾。”徐媽媽邊說邊拿出身後血跡斑斑的枕頭給記者看。
  對於自己的孩子在學校誤食鼠藥以致中毒一事,家長們很不理解也很氣憤。王小朋友的父親向記者出示了其拍攝的老鼠藥照片。記者看到,幾十粒紅色顆粒狀老鼠藥放在花壇當中,並無標示顯示該顆粒為老鼠藥,而且放置地點距一(1)班的門口不足半米。
  何小朋友的家長告訴記者,放置的老鼠藥為敵鼠鈉鹽,包裝袋上說明藥性要等到3天以後才會起作用,“今天才是第二天,小朋友還沒有排除危險。”
  “學校是不能亂放老鼠藥的,孩子才一年級,他們怎麼會知道那些花花綠綠的東西能不能吃。”曾小朋友的母親憤怒地說。她表示,學校根本不應該在距離學生這麼近的地方放置老鼠藥,即便放了至少也應該提醒學生或者標示出來。
  校方承認未提醒學生
  隨後記者來到白雲區新園中英文實驗學校,看到老鼠藥已經從花壇里清走。該校李姓校長解釋了學校為什麼會有老鼠藥一事。
  李校長表示,學校和白雲區新市街道有一個除四害的協議,街道會在學校內定期放置藥物滅鼠和滅蚊。被學生誤吃的鼠藥為上周六放置,當時街道辦的工作人員來到學校跟門衛保安接洽登記後,就直接進入學校放置,此前幾次放鼠藥也是如此。
  李校長稱,由於此項工作是在周六進行,星期一上班後學校老師並無留意到學校已經放置了鼠藥,因此也沒有就此提醒學生。“以前並沒有把鼠藥放在一(1)班門邊花壇的位置,這次不知怎麼就放到那裡。”
  他說,學校目前已經墊付了全部醫葯費,同時安排了學校的工作人員到醫院進行陪護,安撫學生家長。“學校會負起責任,及時瞭解學生病情,配合醫院進行治療,只要孩子健康就好。”
  (報料人:曾小姐 獎金:100元)  (原標題:花壇投放鼠藥 學生誤當花生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knt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