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深圳11月28日消息(記者 焦瑩) 福布斯中文版昨天發佈2013年中國大陸最佳商業城市排行榜,100個城市上榜。深圳由去年的第三上升一位,排名第二,僅次於廣州,上海排名第三位。這是福布斯連續第10年推出"中國最佳商業城市排行榜"。十屆榜單見證了中國最佳商業城市的起伏,同時也成為企業家和投資者尋找投資目的地的重要參考。
  在今年的榜單上,廣州強勢回歸榜首,是與經營成本排名相對降低而又保持貨運、客運的絕對優勢有直接關聯。深圳的排名上升了一位,主要是加強了對高端人才的培養與引進。
  上海的排名從第一位降至第三位,主要受客貨運能力及私營經濟活力排名下滑的影響。
  從區域上看,長三角及珠三角兩大經濟帶入選城市排名呈現漲多跌少的格局,扭轉了去年的頹勢。
  福布斯分析認為,東部地區各形成的城市群效應開始顯現加強,加上較高程度的市場化和私營經濟活力,是其經濟"韌性"的重要原因。因為存在較豐富的人力資源、較低的經營成本以及完善的交通運輸能力,依然是中部地區不斷崛起的基礎。
  從整體上看,此次入選的14個城市中,有9個排名上升、5個下降。在東北地區的8個入選城市,在這當中有4個排名上升、2個持平、2個下降,整體是差強人意。而西部地區的11個入選城市中,有3個排名上升、3個持平、5個下降,表現是較不如人意,傳統的弱勢指標也就是消費能力以及創新能力沒有得到明顯的改善,而經營成本反而有上升趨勢。
(原標題:福布斯發佈中國最佳商業城市排行 廣深上居前三)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knt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